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授牌活动 > 正文
    
首批货代物流行业信用企业颁证发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2-12-07 11:00:00 来源:国富泰

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主办的“首批货代物流行业信用企业颁证发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2007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整规办”、“国资委协会办”、商务部、中编办、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江苏省货代协会、天津市货代协会、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新时代保险经纪公司等领导参加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首批评出的104家AAA级信用企业、25家AA级信用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应邀出席会议的嘉宾、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近百人。

这次货代物流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是经“全国整规办”和“国资委协会办”的授权,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货代协会)委托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共同开展的.此项工作于2007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四个月,会员企业自愿参加,经历“申报、审核、初评、评价、公示、终审”六个阶段, 评价内容主要涉及企业管理能力、企业基础信用能力、商业信用记录、经营状况等,力求真实反映参评企业的信用状况。

此次信用评价乃是行业首创之举,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货代协会表示将在总结首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继续探索、不断提高,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的征集、评价和披露制度。

对于参评的企业,中国货代协会将按照原有的承诺,通过向上下游行业、有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进行推介,不断扩大企业信用知名度。在信用评价工作的基础上,还将提供信用保险和保单质押银行贷款的配套服务,提高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开拓新的融资渠道,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中国货代协会还将提供以下的服务:

一、  通过FIATA组织向国际社会推介参评企业;

二、  优先办理FIATA单证申请;

三、  参评企业享受我协会货代物流责任险优惠费率;

四、  对投保责任险的企业,免费提单备案和查询服务;

五、  代为办理美国保证金保险的事宜。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