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行业信用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2015-08-31 10:46:50 来源: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关于开展2015年度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中石协[2015-07-29]

各会员单位:

 

根据国家商务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行业信用评价文件精神,协会多年来始终在“自愿、诚信、公正、科学、严格”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动员组织会员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价,使百家企业获得了AAA证书。

 

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关之年,深化改革、谋求发展仍是各企业的奋斗方向,在此形势下,提高企业公信度、诚信经营、营造公平竞争和双赢的市场环境,仍是协会和企业工作重心之一。为此,协会决定继续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

 

为便于企业申报,2015年度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按照附件1至附件4执行。

 

望各单位积极参与,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尤其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及材料的完整性,并在规定时间完成上报。

 

附件1: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说明

附件2: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程序

附件3: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流程

附件4:信用等级评价初评(复评)申报意向书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六日

 

原件(附件)下载

 

 

--------------------------------------------------------------------------------

附件1:

 

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说明

一、信用评价工作程序及流程仍按原来要求执行。评价工作仍委托第三方—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完成。

 

二、信用等级的有效期为三年,凡过有效期的,应重新申报和参加评价,获得新的信用等级。

 

三、评价部(协会行业工作部)初审合格后,向参评企业发送《参评通知》并开通数据申报系统,告知企业网上申报用户名和密码。

 

企业可从协会门户网站(www.cpeia.org.cn)或直接登陆数据申报系统(http://pingjia.sinocredit.com.cn/cpeia),在系统内填报企业信用评价信息。网上申报书提交成功后,企业打印申报书,法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将申报书和相关材料一起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至协会行业工作部。

 

四、参评企业在向协会提交申报表的同时,须按照国资委和商务部相关规定,缴纳信用等级初评费6000元(三年一次),年度复查费4000元(有效期内一年一次),并一次性汇入如下账户: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支行

开户名称: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

帐    号:0200059009024511825

行    号:102100005905

 

五、 受理及申报时间: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

 

六、报送材料时间:2015年10月30日前

 

 

七、联系方式:

 

1、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行业工作部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4025室

邮  编:100825

联系人:汪洁、吴怡

电  话:010-68578539,68596414

传  真:010-68532101

邮  箱:hybcpeia@163.com

 

2、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在线数据申报系统咨询

 

联系人:温玲

电  话:010-67801161

传  真:010-67801662

邮  箱:wenling@ec.com.cn

 

 

--------------------------------------------------------------------------------

附件2:

 

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程序

一、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的选定

 

协会今年委托行业信用评价的第三方仍选定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泰)。该公司将继续协助协会对参评企业评价结果进行推广和应用服务。并对参评企业提供中国反商业欺诈网等的宣传、与合作的银行保险机构提供银行贷款和股权融资及保险服务等方面并予以优惠、便利和优先。

 

二、企业自愿申请

 

参评的会员企业填写《信用等级评价初评(复评)申报意向书》,加盖单位公章,传真至协会信用评价部 。

 

非会员企业需先成为协会正式会员后,方可申请参加信用评价。

 

三、协会确认并批复

 

协会信用评价部(即行业工作部)收到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初评(复评)申报意向书》,对企业参评资格审查确认后:

 

1)向参评企业下发《行业信用评价参评通知》,并告知网上填报、材料递交和缴费等事宜。

 

2)通知国富泰技术部通过后台开通企业用户名和密码。

 

四、企业填报申请材料和缴费

 

1)参评企业根据国富泰技术部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初次登陆成功后,可根据系统提示修改密码。

 

2)参评企业根据协会下发的《行业信用评价参评通知》,按照企业数据申报系统填报要求,通过http://pingjia.sinocredit.com.cn/cpeia填写有关信息和数据。经确认无误后,打印《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信息申报表》并提交。

 

3)参评企业已确认并提交了申报数据后需修改时,须与国富泰联系,重新设置修改权限。

 

参评企业将加盖公章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信息申报表》和相关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在规定的时间内(2015年10月30日前)寄送至协会信用评价部。

 

4)参评企业将信用等级评价初评费6000元人民币(复评费4000元)一次性汇至国富泰公司。

 

五、材料初审

 

国富泰信用管理部初审参评企业资料,核实填报信息。

 

六、委托信用等级评价

 

1)国富泰信用管理部根据企业提交资料,对企业信用等级进行评价,撰写评价报告。并将初评结果提交协会信用部。

 

2)协会信用部对国富泰评审报告进行评议。

 

3)协会信用部召集由行业专家和信用专家联合组成的专家评审会议,根据有关评审规定确定企业信用等级,提交协会信用评价领导小组审定。

 

七、公示、审定

 

协会委托国富泰将评价结果在网站和中国反商业欺诈网上予以公示,收集社会的反馈信息,公示期满后,由协会信用评价领导小组审定并向主管部门备案。

 

八、结果发布

 

由协会组织召开信用评价结果发布会,向参评企业颁发《信用等级评价报告》、《企业信用等级证书》。

 

九、年度复评

 

对已经参加并取得信用等级进行年度复评,对升/降一个信用等级的企业出具年度《信用等级评价报告》。

 

 

--------------------------------------------------------------------------------

附件3:

 

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流程

 

--------------------------------------------------------------------------------

附件4:

 

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

信用等级评价初评(复评)申报意向书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为了加强企业的诚信建设,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全社会诚信经商风尚的形成,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单位已对贵协会所制订的《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信用评价等级标准进行了自评,决定自愿参加贵协会所主办的“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活动,特提出申报意向,请予考虑,以便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申报单位  
组织机构代码  
参评意向  初评                             复评
总 资 产 万元  年 利 润 万元 
联 系 人   职    务  
电    话   手    机  
电子邮箱   传    真  
网    址   企业类型  
邮寄地址   邮    编  

 

2015年   月   日

 

(申报单位盖章)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