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诚信记录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干部任用
2015-09-07 09:34:00 来源:政策法规处供稿

近日,郑州市政府印发《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将从多个方面加快建设信用系统。将来,依据公务员诚信档案,诚信记录可直接影响干部考核、作用和惩戒。并建立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失信责任追溯制度,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可列入失信责任追究范围。

一、政务诚信 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

根据《意见》,公务员还将有诚信档案,诚信记录好坏直接影响干部任用。《意见》明确,我市将建立完善政府公务员信用管理制度,加强公务员诚信管理和教育。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依法依规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相关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信用信息纳入档案,将公务员诚信记录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惩戒的重要依据。

与此同时,加强政府采购信用管理,制定供应商、评审专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信用记录标准。依法建立政府采购供应商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对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的供应商,在一定期限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二、诚信记录将与你如影随行

社会诚信逐步实现个人信用记录全覆盖。在社会诚信方面,全市将围绕医药卫生、社会保障、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社区信用、个人信用等领域,加强信用建设。

推进医院评审评价和医师定期考核,开展医务人员医德综合评价,惩戒收受贿赂、过度诊疗等违法和失信行为,建立诚信医疗服务体系。加快完善药品安全领域信用制度,建立药品研发、生产和流通企业信用档案。

个人信息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基础,全市将依托市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完善个人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信用记录,逐步实现对个人信用记录全覆盖。

除此之外,公安、法院等工作人员如果有不作为的现象,也将被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