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城市
2015-09-09 10:52:5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要维维)记者今日从太原市政府获悉,省发改委已经批复“关于同意将太原市作为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性试点城市”。至此,太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开展试点工作。“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性试点工作,太原市结合实际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在信用法规制度建设、信用记录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重点行业和领域信用试点示范上取得突破,为全面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示范经验。”太原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将太原作为试点城市,一方面是因为作为省会城市,太原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条件比较成熟;另一面是因为太原在金融人才、征信人才储备等方面具有优势。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