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评价结果公示 > 正文
    
纺织商会召开首批企业信用结果发布会
2008-04-16 11:37:44 来源:中国市场秩序网

  2008年4月16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在广交会上召开了首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发布会,对142家企业的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发布并授予证书和铭牌。商务部高虎城副部长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刘俊生主任、外贸司刘新华巡视员应邀到会,全国整规办姚广海副秘书长、纺织商会王沈阳会长、曹新宇副会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企业代表及媒体。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商务部高虎城副部长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说: 行业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务部高度重视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商、协会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要积极推动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的推广与应用。高虎城副部长对纺织商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目前纺织服装行业竞争过度、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良莠不齐、国际市场贸易壁垒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是推动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的有力措施,对提升企业国际形象,进一步转变纺织服装出口增长方式,加快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信用评价在国际市场已得到广泛认同,在经济贸易、国际融资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是进入国际市场的必要通行证。作为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单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从2006年就开始筹办这项工作,经过充分准备,并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纺织服装行业实际,制定了《中国纺织服装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并委托中国电子商务中心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为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负责参评企业信息征集、核查、初评、后续跟踪等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首批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申请参评。
  此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是纺织商会按照全国整规办和国资委行业办《关于加强行业信用评价试点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对企业严格按照初评、公示、复评等程序所得出的首批评价结果。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