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授牌活动 > 正文
    
纺织商会首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发布
2012-12-07 11:00:00 来源:国富泰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纺织商会)在第103届广交会上召开了首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发布会,对142家企业的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发布并授予证书和铭牌。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纺织商会会长王沈阳、副会长曹新宇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纺织服装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共255家,整个评价程序按照“申请→提交材料→信用评价→核定等级→公示”的程序进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采用科学分析的方法评定企业信用等级,共有128家企业获得3A级、14家企业获2A级评价认证。纺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共分“三等九级”,即等级标准分为A、B、C三等,下设AAA、AA、A、BBB、BB、B、CCC、CC、C九级,评价结果有效期限为三年,有效期满后企业需重新申请参加信用等级评价。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在确定信用等级后向申报企业出具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报告,旨在形象地反映申报企业的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竞争能力、信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作为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单位,纺织商会从2006年开始筹办此项工作,结合纺织服装行业实际,制定了《中国纺织服装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

专家认为,在目前纺织服装行业竞争过度、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良莠不齐、国际市场贸易壁垒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是推动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的有力措施,对提升企业国际形象,进一步转变纺织服装出口增长方式,加快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信用评价在国际市场已得到广泛认同,在经济贸易、国际融资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进入国际市场的必要通行证。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