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行业信用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2017-02-08 08:46:54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

教信评文〔2017〕1号

各有关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文件精神,以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商信用字〔2015〕1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为指导,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开展了首批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获得了行业内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商务部、国资委的高度认可。

为全面推进教育装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目的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是对受评企业在经营和管理过程中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履行相关合约的能力及意愿的综合评价。主要从企业基础信用、经营能力、管理能力、财务实力和社会责任履行及信用记录等五个方面对企业的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企业的信用等级。通过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逐步引导企业建立信用管理体系,营造教育装备行业良好诚信氛围,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二、申报企业条件

(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会员企业;

(二)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三年以上,近三年均有稳定的经营记录;

(三)未参加过其他行业协会、商会信用评价活动的企业。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申请参加第二批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请认真填写《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初评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盖好公章后扫描电子版发送至协会信评工作邮箱,并将报名表原件寄送到协会。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3月10日。

四、评价费用标准

每家参评企业信用等级评审费(含第三方评审费、专家评审费、管理费和资料费等)人民币捌仟元整(¥8,000.00),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有效期三年,有效期内需进行年度复查,年度复查费人民币叁仟元整(¥3,000.00)。信用评价费用收支接受商务部、国资委以及有关监管机构的监督审查。

报名阶段不接收任何企业费用。

协会审核确定参评企业名单后,另行发文通知审核通过的企业提交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登录协会官网填报评级申报所需的相关备案信息并缴纳评价费用。

五、防范提醒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是经商务部和国资委授权在全国范围开展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唯一组织。首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开展以来,陆续有企业反映,某些组织假冒本协会名义,以信用评价相关的表彰、公示、宣传等为由,向企业收取金额不等的相关费用,请各有关会员单位注意辨别,谨防上当受骗,如有类似情况发生,请及时向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举报。协会信用评价相关工作信息以协会正式文件及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守国、马 彤

固定电话:010-59893193 E-mail:xpb@ceeia.cn

移动电话:13601174493、13488836665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10号

邮政编码:100082

协会网址:http://www.ceeia.cn

附件: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初评报名表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

2017年1月16日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