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全国普法办就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下发通知
2012-12-07 11:00:00 来源:法制日报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六五”普法规划,落实中央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 据中国商务信用平台(BCP)了解到,近日,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重点做好刑法以及刑法修正案(八)、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要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宣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相关部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典型事迹。要加强对各级政府和行政执法部门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意识。

 

通知同时强调,要努力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根据各地实际,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要整合司法行政系统的力量和资源,调动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工作者、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服务。要发挥普法讲师团、法制宣传员、法制文艺工作者等社会宣传队伍作用,组织他们深入到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