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贵州贵阳白云区发布“大数据+大诚信” 暨联合惩戒措施
2017-08-07 09:2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大数据+大诚信”联合激励政策暨联合惩戒措施(第一期)发布仪式在白云区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首先演示了“诚信天下”可视化系统,“诚信天下”白云信用云平台已采集个人基础数据186580余条,动态数据2600余条,并为每个18岁以上居民建立了个人电子信用档案,建档率100%。该平台作为“大数据+大诚信”示范工程的应用终端,拥有6项功能,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参与诚信共建。

会议对白云区“大数据+大诚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大数据+大诚信”工程是白云社区治理的七大工程之一。目前建成了一库、一网、一卡、二中心、三平台、N系统和N终端,开发了17大系统,三大终端,基本实现了“信与用”的有机统一,增强了全区市民“诚信、守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推进“大数据+大诚信”及“诚信森林”建设的背景下,由白云区诚信办、区信用办牵头,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等20家单位参与星级诚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并达成一致意见。该激励措施激励对象为一至五星级的诚信个人,有享受定期义诊服务、给予优先挂号等十大优先激励措施和五大优惠激励措施。白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炳坤、区人大副主任邹平区政协副主席杜祖雄、区法院院长冯清明等领导向“诚信森林”守信联合共建单位授牌。

会上,白云区人民法院院长冯清明介绍了白云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情况并发布白云区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该措施惩戒对象为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包括自然人和单位),实施方式依托“诚信天下”白云信用云平台建立白云区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系统实施限制失信人商业保险、酒店住宿、房屋租赁等权利。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