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清城构建多部门协同监管体系 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2017-08-17 09:45:27 来源:南方日报

清城区全力构建多部门协同监管新体系

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日前,清城区出台对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工作意见,对失信企业实施多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全力构建多部门协同监管新体系。

据悉,该项工作作为今年清城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由该区两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实施。

结合当地实际,清城区更加注重对失信企业实施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具体来说,清城区要求各部门定期报送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诚信建设工作,并及时更新公共信用信息。清城区每季度将通报一次各成员单位联合惩戒工作开展情况、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公示情况、相关材料报送情况等。

清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明确了信息归集公示任务,工商部门和其他部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信用清城网”等信息共享平台上,可以汇总公示企业登记注册基础信息、行政许可信息、抽查结果信息、监管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列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方面信用信息。

目前,清城区已汇总涉及33个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并明确协同监管联合惩戒措施。

到底要如何实施惩戒措施?对行业主管部门做出行政处罚和失信评价的当事人,工商部门将在市场准入、任职资格限制等方面实施惩戒措施;其他部门在查询企业失信信息后,将依法在行政许可和行政监管过程中对当事人的行为予以限制和禁止,并根据部门职责权限和工作实际,依法拓展实施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