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烟台10家旅行社公开承诺诚信经营 共建诚实守信社会环境
2017-08-22 11:21: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加快烟台市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放心、舒适的诚信旅游环境,根据《烟台市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及联合奖惩制度工作方案》,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烟台市旅游发展委、烟台市物价局联合发布诚信“红榜”——烟台市公开承诺诚信经营的烟台中国国际旅行社等10家旅行社名单。这10家旅行社是在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的倡议下自愿签订诚信信用承诺书,在诚实经营、明码实价、规范服务、化解纠纷等方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对违反承诺的,自愿接受执法监管部门的顶格处罚,对利益受损游客给予加倍赔偿,并纳入旅游行业失信“黑名单”。同时,为加强社会监督,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上述信用承诺企业进行了独立公正的信用核查,未发现这10家旅行社存在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等不良信用记录。(10家旅行社承诺书和信用核查报告详见“信用烟台”官网和市旅游发展委门户网站)

推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市场监管体系,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信用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烟台市各级各部门对违反承诺的失信主体要依法依规给予严厉处罚;对守信践诺的市场主体建立联合激励机制,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少审批环节,减少监管频次,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大力推介诚信市场主体,树立社会诚信典型,共建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等。

烟台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行业组织要积极围绕企业经营、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价格管理、文化旅游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领域,依法依规大力开展守信公开承诺,从而引导全社会成员增强信用自律意识。(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烟台市物价局)  

烟台市公开承诺诚信经营的10家旅行社名单:

烟台中国国际旅行社、山东海峡国际旅行社、烟台永安国际旅行社、烟台交运国际旅行社、烟台航空国际旅行社、烟台响水湾国际旅行社、烟台新华国际旅行社、烟台旅游集散中心、蓬莱三山国际旅行社、烟台阳光国际旅行社。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