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上海: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严控添加剂使用
2012-12-07 11:00:00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28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实施办法》,更好地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包括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等。

 

据了解,办法明确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加工制作,禁止以有毒有害动植物为原料,禁止以废弃食用油脂加工制作,以及禁止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为原料。

 

此外,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品种、使用范围和用量使用,并建立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记录制度。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设立统一举报电话。”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阎祖强说,根据办法第四十一条,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将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记录许可办法、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根据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的记录,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并加强整改指导。

 

据悉,办法的起草历时6个月,经3次正式表决通过,将于2011年9月1日起施行。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