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建立职称申报评审失信黑名单制度
2017-10-23 09:11:27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将建立职称申报评审失信黑名单制度,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对通过弄虚作假、学术不端、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并记入失信黑名单。申报人所在单位要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对把关不严、违反规定程序的,视其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申报人员须签署《申报人诚信承诺书》,评审结束后与评审表一并放入本人档案。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职称制度是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和管理的基本制度,因此,职称制度的改革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而呼和浩特市此次的职称制度改革与以往相比,职称评定工作门槛放低了,条件更宽泛了。

此次呼和浩特市的职称制度改革中,职称评审范围有所扩大,除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不参加外,凡在呼和浩特市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中央、自治区驻呼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港澳台以及外籍人员均可申报职称;职称评审条件有所改变,论文和科研成果等条件的设置更加合理。特别是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旗县区及以下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不作论文、科研成果要求。各系列中级(工程系列副高)及以下职称,不再将论文作为限制性条件,只作为参考性条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各职称系列不再统一将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作为申报和评审的必备条件,可作为评审时的参考因素;职称评审将旗县区及以下单位初级职称(包括初次认定)评审权下放至旗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将材料报送同级行业主管部门,经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盖章后,由行业主管部门逐级上报;此次的的职称改革后,将建立职称申报评审失信黑名单制度,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对通过弄虚作假、学术不端、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并记入失信黑名单。申报人所在单位要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对把关不严、违反规定程序的,视其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申报人员须签署《申报人诚信承诺书》,评审结束后与评审表一并放入本人档案。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