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安徽合肥:构筑“围剿”老赖的天罗地网
2018-04-20 09:08:17 来源:信用中国

4月18日,安徽合肥市联动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合肥市中院召开。截至目前,合肥市法院还有未结首次执行实施案件12,865件,未结恢复执行案件687件,合计13,552件,占全省15%,结案压力巨大。合肥市中院要求,“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期间,全市法院执行局(庭)实行每周六天工作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用足用好联合惩戒制度,在全社会凝聚起“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构筑起“围剿”“老赖”的天罗地网。

据统计,2016年合肥市法院实际执结首次执行实施案件15,872件,恢复执行案件实际执结808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合计112亿元。2017年合肥市法院实际执结首次执行实施案件17485件,恢复执行案件实际执结1428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合计110亿元。

截至目前,合肥市法院还有未结首次执行实施案件12,865件,未结恢复执行案件687件,合计13,552件,占全省15%,合肥法院以占全省法院1/9的执行人员,承担着全省1/6以上的执行案件,结案压力巨大。

合肥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法院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进执行攻坚,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的目标如期完成,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

目前,合肥已建立了多部门、多行业、多手段的联动惩戒工作机制,全市法院将“老赖”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禁止其乘坐飞机、高铁和投资信贷、招投标、土地交易等,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建成“点对点”财产查控执行网络,将银行存款和房屋、土地等不动产信息纳入“点对点”执行查控系统,还实现了“点对点”中的不动产登记事项与“总对总”查控系统的对接,提高了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的效率。采用网络拍卖方式,通过网络电子竞价方式公开处置执行财产,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实现拍卖财产的价值最大化。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报纸、户外显示屏、社区公开栏等各种渠道,对失信者进行立体化、全方位曝光,形成有力威慑。下一步,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用足用好联合惩戒制度,构筑起“围剿”“老赖”的天罗地网。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