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举行第四届“诚信企业诚信人物”颁奖典礼
2013-06-19 10:35:27 来源:内蒙古信用信息管理中心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精神相关要求,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快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树立诚信楷模,宣传诚信典型,交流诚信经验,增强全社会的诚实守信意识,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内蒙古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剧、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民主建国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内蒙古信用信息管理中心22家委、办、厅、局共同主办,内蒙古信用信息管理中心、内蒙古信用商会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诚信企业、诚信人物”颁奖典礼于2013年6月17日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明办主任郭宇、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富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牛东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丛虎、自治区国税局副局长霍文刚、自治区国税局稽查局局长卫广江、自治区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佰成、自治区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白银锁、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处长陈丽娜和自治区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清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明办主任郭宇为颁奖典礼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国诚信道德滑坡现象日趋严峻,在社会上形成了严重的信任危机,已经对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诚信”被纳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显示了当今社会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的必要性,“诚信企业、诚信人物”活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展是必要的,意义也是深远的,希望能够继续办下去,办出影响,办出效果。郭宇副部长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内蒙古自治区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清发表讲话,介绍了“诚信企业、诚信人物”系列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及具体开展情况。他说:“内蒙古自治区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诚信企业、诚信人物’系列活动已经在自治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了三届,今天是第四届,历届‘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都受到自治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的广泛关注。活动开展以来,一直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成立了内蒙古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评选组委会,负责此次评选活动的具体事宜。组委会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商协会、学术机构、新闻媒体等单位的权威人士组成专家组对申报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评审,提出入选名单后在相关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此次评选与往次不同的是,为加大使用自治区社会信用成果,组委会委托内蒙古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为申报企业出具信用报告,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企业方可参加评选,真正体现信用是资本、信用是资格、信用是资产、信用是权力的信用价值观。自此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到诚信企业申报材料8259份,诚信人物申报材料2816份。经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和民主评议后,最终有36家企业获得自治区‘诚信企业’称号,5位个人获得自治区‘诚信人物’称号。通过这样的活动,树立行业楷模、宣传诚信典型,倡导‘诚信兴区、诚信兴商’理念,对增强社会守信意识,提高社会诚信水平,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意义重大。”


    获得2013年度“诚信企业”称号的有锡林郭勒盟宏源现代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弘丰锆业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包头)有限公司、内蒙古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第四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时代佳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聚德鑫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宏晨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德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乌海市睛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包头中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睿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维邦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内蒙古蒙泰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兴和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通辽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恒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烟草公司鄂尔多斯市公司、内蒙古第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地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齐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嘉利节水灌溉有限责任公司36家企业。



    获得2013年度“诚信人物”称号的是来自内蒙古维邦建筑集团的李钢、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玉宝、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魏晋忠、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吕慧及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乔玉华五位同志,他们都是来自诚信企业中的劳模或者先进工作者,在企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最主要的是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生活中,都是讲诚信,践诚信的楷模。


    在社会诚信事业建设中,一直都有一股强劲的力量在默默地支持着诚信建设步伐稳步、有力迈进,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让社会诚信工作在崎岖的建设进程中多了一份支持,多了一份力量,更加坚定了信用人奋斗的信心,此次活动还评选出了自治区诚信建设特别贡献单位,他们分别是包头工业园区和万铭房地产。


    “诚信企业、诚信人物”系列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要为社会注入诚信的正能量,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获奖企业和个人在发展的道路上进一步以“诚信”为依托,积极践行“诚信楷模”的模范带头作用,交流诚信企业和个人成功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和个人信用建设,广泛普及诚信文化,带动更多的人懂诚信、讲诚信、守诚信,以诚信带动企业和个人的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