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程亮:打造开放共享的新一代城市信用云服务平台
2018-06-13 10:03:26 来源:信用中国

在6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江苏未至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程亮分享了依托开放共享的新华信用平台,搭建新一代城市信用云服务平台的经验和感受。

程亮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有170多个城市建立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江苏未至也参与了全国30多个城市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发现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在数据归集、应用推广、平台维护、数据信息共享、行业融合等方面均存在不少问题。

  程亮认为,通过依托开放共享的信用平台,可以有效助推问题的解决。目前,江苏未至选择依托开放共享的新华信用平台共同打造新一代城市信用云服务平台。这一平台重点是搭建基于信用的基础设施,围绕数据开发,面向城市信用管理者、行业协会、企业和专业的征信机构提供“产品+数据”多层级、多样化的服务,促进城市间信用融合,推动信用产业发展。信用基础设施应重点提供支撑服务,面向不同的应用角色提供差异化服务架构,并在底层架构的基础上,提供信用认证、信用导航、信用评价、信用报告等多种服务。例如可以为城市政府或行业协会提供较为分散、灵活的系统服务架构,重点提供管理类服务,包括信用查询、行业评价等应用。基础平台还应该有丰富的系统应用拓展功能,可以无缝对接已经搭建好基础信用信息平台的地方政府平台。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