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扬州着力打好“诚信牌” 推动信用数据大集中大应用
2018-06-22 08:46:39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扬州市信用办通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工商局、人行和高邮市作交流发言。近年来,扬州市委办、政府办和相关部门出台40多个信用管理文件,充分发挥了信用在行政管理事中事后监管的作用。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二期完成建设,建成“扬州市公共信用GIS平台”,率先在全省开启了信用系统地理模块管理功能。2017年,全市共归集56个部门各类主体信用信息1亿多条,入库率达到99%。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强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扬州城市形象。各地、各部门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与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有机结合,以系统性思维加强研究谋划、抓好推进落实。同时,既要打好经济牌、生态牌、文化牌,也要打好诚信牌,多维度展示扬州的美好形象。

记者从会上获悉,扬州市下一部将按照“制度更全、系统提效、数据扩容、应用拓围、宣传更广”的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在推进平台和系统建设上,启动扬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三期建设,完成与政务一张网的数据自动交换,建成 “企业信用画像”系统,完善平台和网站应用服务功能,以“GIS”系统向纵深推进扬州信用服务网格化管理,全面促进平台深度共享、网站全域深化服务。在强化信用数据报送归集上,提出了要结合“云上扬州”建设,实现信用数据的大集中、大统一、大应用,并建立完善数据归集的长效机制和便捷通道。在完善信用联合奖惩体系上,明确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全市社会信用联合奖惩发起与响应机制,实现信用联动奖惩的部门全覆盖和业务全覆盖。在加快重点领诚信建设上,明确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制定出台扬州市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发函提醒、整改补课、修复记录等方式为500多家企业免费开展“信用体检”,积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要求各执法部门要充分运用信用信息数据,加强重点领域的信用监测和管理,依据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实施分类监管。开展好涉及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发展第三方征信服务,通过第三方服务、第三方监测、第三方评价等客观力量推动社会信用建设健康发展。在加大信用宣传教育上,启动“信用服务年”主题活动,强化 “红黑榜”新闻发布,在全市重点产业集聚区打造信用联盟,开展“信易+”行动助力扬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