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商务委召开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大会
2013-06-26 10:08:07 来源:上海新闻网
    上海市商务委25日召开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大会,会上164家商贸企业、25家单位、35个人受到表彰。 
    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商务部在上海、北京等十大试点城市开展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商务委结合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实际,把商务诚信建设作为城市创新转型、信用体系建设的载体来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商务部先后两次在本市召开了现场会,推广经验。 
    诚信试点工作既优化了本市的商务环境,也促进了商贸经济发展。2012年7月至2013年5月,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达474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7.9%。 
    一年来上海的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获各级领导重视,市商务委严密组织、全面部署商务诚信建设,同时宣传教育领先、掀起诚信兴商高潮。期间上海还发布诚信指数,考量商务诚信水平,并举办“商务诚信讲堂”,演绎诚信经营主题。 
    据悉,下一步,根据市信用建设大会精神,以及商务部的有关要求,在市商务委党组的领导下,有关方面将固化商务诚信试点经验,做好《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各项工作,充分整合相关资源,加大信用产品的运用力度,进一步推进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