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黑龙江省旅行社和导游发出诚信承诺
2018-07-06 08:46:25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黑龙江省150余名导游发出倡议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从我做起,携手同行,共同打造绿色龙江旅游。这是黑龙江省导游今年发出的第二次倡议和诚信承诺。

在不久前召开的黑龙江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黑龙江省旅游委提出旅游部门要注重引导,对旅行社诚信经营、导游服务行为提出严格要求。各市地旅游部门对黑龙江全省所有旅行社和1600多名导游进行了教育培训,并按照自愿原则,引导旅行社签订了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书。

今年3月,黑龙江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导游分会分别代表全黑龙江省旅行社和导游向社会公开承诺,不欺诈游客、不做有损龙江旅游发展的事,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自尊自强,树龙江旅游人好形象。不久前,又有150余名导游倡议并承诺,做好服务,挣该挣的钱,做该做的事,一起携手打造绿色龙江旅游,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即将进入暑期游,黑龙江省旅游部门表示,要以构建游客满意的旅游市场秩序为宗旨,扎实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努力营造让游客安心、放心、贴心、开心、舒心的旅游环境,重塑龙江旅游良好形象。将着力强化案件查办,依法对违法违规问题从速从严查处。着力突出精准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着力开展文明旅游创建,推广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使用,推进旅游行业自律。要求黑龙江各级旅游部门对照《全省旅行社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书》内容,对旅行社开展对标检查,及时发现企业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强化教育引导,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和完成时限,并督促涉旅企业深入开展自我查摆、自查自纠,主动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