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信用平台南宁试点成功 云档案再获关注
2013-07-15 16:3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云档案”南宁站于2011年12月上线运营以来,成功联合政府信用管理部门及广西信用相关的研究机构在各大企业进行了试点应用,职业信用产品得到了市场验证,获得了一致好评。

2012年3月15日,云档案成功举办2012企业信用发展论坛,1000多人报名参与,现场到场400多名企业家。同年10月18日举办的2012信用销售论坛,超过500名企业到场参会,座无虚席,也得到了广西主流媒体大力关注,新浪网、腾讯网、搜房网、中华信用网、信用广西网、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宁电台,以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网络多种形式全方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进行了广泛地社会诚信宣传,诚信经营的正面形象将不断深入,对行业经营风气、消费者权益保护、诚信体系建立都有深远影响。

职业信用缺失,“云档案”顺势而生

信用危机来袭,各种信用管理平台相继推出,北京康升昊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云档案”信用档案服务平台也在这样的大形势背景下在北京孕育而生。

作为致力于个人乃及企业机构信用档案的一个服务平台,更是国内首家集建档、认证、评价、人力资源管理为一体的完善的职业信用管理平台。平台将通过对个人、企业进行档案建立、认证等,为个人及企业建立起信用资料库,并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由于个人信用缺失引起的简历造假、学历造假、违约跳槽等等失信行为的发生,帮助企业寻求到优秀的人才;此外,对建档的企业的经营行为也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也帮人才更多的了解企业维护诚信用工环境。“云档案”的推出,对个人以及企业在诚信信用方面起到更多不可预知的积极作用、意义深远。

“云档案”总经理刘合桂表示:“如今社会诚信缺失问题日益突出,亟待需要一个完善的信用档案管理平台,来统一规范信用市场。在这样的局势下,我司推出云档案信用档案管理平台,更是响应了党中央对诚信信用建设的号召!”

“云档案”南宁成功试点,职业信用平台获好评

全国的职业信用档案平台“云档案”北京总公司在成功开发,在个人用户及企业内取得巨大的反响及好评后,现已将职业信用的规范管理带到了广西,并正式成立南宁分公司,进行职业信用档案推广。

在南宁企业试点过程中,得到众多企业的应用和关注,涵盖了物业、广告、房地产、酒店、物流等各个领域的企业,得到了较好评价。其中南宁思源物业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认为,做物业服务的,人员流动比较频繁,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也遇到过不少小偷小摸、违约跳槽等违纪现象,虽然造成的损失并大,但对公司制度及工作延续性造成了极大影响。在此情况下,我们使用了“云档案”,它的黑名单投诉公布制度,在企业内部进行了宣传和施行,此类违纪违规行为大大降低,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我们对云档案平台的使用效果,较为满意。

而早晨传媒广告公司则认为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信用档案甄别个人简历真伪,避免雇佣到有负面记录的员工,同时黑名单投诉举报等功能,给我司在员工管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有效的防范职务犯罪和用人不当造成的各种损失,降低了的用人风险。

广西中柬丰裕房地产公司李主任认为,通过互联网信息化的方式提交个人或单位信息,将原有的纸质档案转化为电子档案,使建档过程简便易用,省去了调阅查询纸质档案的时间,利用“云档案”简历搜索查询功能,能非常快捷的找到员工档案,来完成之后的入职、离职等档案管理工作。

佐阁餐饮管理公司韦经理认为利用“云档案”的人事提醒工具,如合同到期提醒,培训日程提醒等小工具,能为日常人事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同时,员工档案可设置权限,保护员工个人隐私不会外泄。

各方关注促发展,职业信用前景宽

获得成功试点后,得到了国内各个领域著名专家顾问及政府机构的支持与关注,2013年1月11日,商务部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管理部主任韩家平及宋诺成助理,广西信用研究会会长杨智丹一行莅临北京康升昊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公司运营的云档案进行考察。2月23日,国家信息中心联合诚信建设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程忠民、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钱凯等领导人抵达南宁公司,就云档案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为云档案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可行性建议。

目前,云档案南宁试点成功后,已成为了广西首家职业信用档案管理网站,被广西信用研究会设立“广西信用研究会信用商务委员会”,进行职业信用档案推广,为云档案在今后诚信信用建设道路上给与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