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湖北对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实行失信"黑名单"制
2018-09-11 10:36:16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建立“黑名单”制度,将美容医疗机构行政处罚纳入信用监管,实施联合惩戒。

据湖北省卫计委介绍,2017年湖北省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但仍有盲区死角,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护消费者正当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即日起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区域协作、行业自律、机构自治、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牵头建立专项行动部门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建立“黑名单”制,将美容医疗机构行政处罚纳入信用监管,实施联合惩戒,对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要按照要求及时移送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和公安部门要继续实施“刀锋行动”,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行为,彻底捣毁非法医疗美容的作案基础;人社部门要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医疗美容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通知还提出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宣传报道卫生法律法规和安全就医常识,定期公示行动成果,曝光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加强社会监督。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