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在实践中彰显诚信的独特价值
2018-11-02 09:39:38 来源:光明网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人类的普遍道德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诚’是‘信’之根,‘信’是‘诚’之用,但诚信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彰显出它的独特价值。”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78场活动31日走进四川珙县,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邢云文作了题为《诚信美德与新时代公民道德》的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以前一直认为,一言九鼎、信守承诺才叫诚信,今天听了这场讲座才明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遵守社会规则,也是诚信的具体体现。”珙县下罗镇宣传干事张姗说,这场讲座让她茅塞顿开,对诚信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表示今后将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在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做践行诚信价值观的表率。

在珙县石碑乡政府工作的高珊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诚信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既按时保质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也积极践行对群众的承诺,不拖沓、不推诿,以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群众服务,解决他们的诉求。

珙县巡场镇第一小学教师付胜男说,她作为一名教师,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做事以诚信为本,起到示范作用,给学生做好表率;也要在教学工作中贯彻诚信理念,告诉学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孩子们形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观念,并通过他们去影响更多的人,将诚信美德发扬光大。

“如果每个人都积极践行诚信的价值观念,我们的社会风气将得到极大改善。”珙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黄芝金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家人、朋友和同学,将诚信践诺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推动形成更好的社会风气。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