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哈尔滨市10余部门联合整治旅游市场
2018-11-07 08:47:01 来源:信用中国

为切实维护哈尔滨市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和广大游客合法权益,优化冰雪节旅游服务环境,近日,哈尔滨市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冬季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通知》。今年冬天,哈尔滨市旅游、公安、交通、税务等10余个部门将联合开展冬季旅游市场整治。

“哈亚雪”(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旅游线路专项整治方面,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专人联合设置投诉举报点,实现旅行社、导游、旅游车辆和景点同步监管,客源地、途经地和目的地同步监管。

旅游部门将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行为。重点查处导游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行为和推销或者变向推销自费项目的行为,查处甩团、私自承揽旅游业务行为,查处向旅游者兜售物品或者索要小费行为。整治出租车诱导游客到景区、旅行社、餐饮、购物、演艺等场所消费并收受回扣的行为,整治出租车拒载、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打击景区、宾馆、餐饮、购物店等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用套票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合理折扣、乱加价等行为,对价格虚高的景点和经营者进行规范。

据悉,今年冬天哈尔滨市还将加大旅游相关案件查办力度,对屡教不改和案件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要按上限处罚,依法打击涉嫌强迫交易、商业贿赂、偷税漏税和涉黑、涉恶等犯罪行为。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将在7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示或媒体曝光,造成严重影响的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将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