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用信用卡这些你得知道,不然你会进入黑名单
2019-01-11 09:11:58 来源:中宏网

信用卡的广泛使用已经成了社会的流行趋势,不仅可以使用它进行消费,还有多种权益为我们服务,但再好的东西也会存在它的弊端,不知道卡友们在使用过程中有没有注意到这些。

这些是什么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1、信用卡账单日

信用卡账单日是我们消费后出账单的日子,这天你会知道下一个还款日需要还的金额,多数银行会通过邮箱、手机客户端、短信等方式通知消费者。通常账单日是固定的日期,不过是可以自行更改的,虽然多数银行账单日可选择的日期并不多。

2、信用卡还款日

还款日可以说是整张信用卡最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你需要按照账单中显示的金额来还款,大多数信用卡还款日一般是账单日的后18到20天,实际上你也可以在账单日与还款日之间进行还款,这段时间成为免息期,这段时间还款,银行不收取任何利息。

这里再给大家补充一点,因为多数信用卡会有宽限期,宽限期一般是在信用卡还款日后1到3天,只要不超过宽限期还款,就不算逾期。

3、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额是针对用户还款困难开设的一项还款功能,你可以在当期账单中选择最低还款,最低还款只是降低了当前的还款压力,实际上是增加你支出的一项功能,因为最低还款会收取利息。

4、账单分期

账单分期是信用卡的一项功能,一般用于大额消费,账单分期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这些手续费提前还款是不可以免除的。

以上这四点是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经常涉及到的,其实还有违约金和利息这两点,这两点只有我们出现违约、逾期还款、最低还款才会产生。

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逾期后怎么补救

第一种补救方法:

如果由于平时的大意导致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最好是全额,因为全额还款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并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胜算最大。

第二种补救方法:

有些银行如交行还有“容时容差”还款服务,最多可以晚还三天,也可算按时还款。这项服务目前开通的银行挺多,具体细节略有差别。这些服务有的银行是自动提供有的则需要持卡人主动申请,所以持卡人一旦来不及还款时,就赶紧和自己的发卡行电话确定享受上述服务,避免因无心逾期而形成负面记录。

第三种补救方法:

如果因逾期而被央行的征信系统记录在案,不要轻易销卡,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这是一个跟银行信用建立的过程,虽然前面信用已经被破坏,但通过你诚心的努力,还是有建立的可能。一般不是太严重的逾期,24个月后,刷新后的征信记录对个人信贷等都不会造成影响。而一旦销卡了,该逾期记录会长期存在,没法消除,无论是买房、买车等,只要想贷款,不管到哪家银行,都会受到影响。

总之笔者建议各位卡友,无论你是小白还是大神,这些点是我们要着重注意的。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