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诚信春运”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2019-02-01 08:58:30 来源:昆山市委宣传部

持续加大诚信宣传,对客运车辆强化信用建设、失信惩戒,引导乘客通过手机客户端对失信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连日来,昆山市春运各部门联合发力,强化信用宣传与建设,全力打造“诚信春运”,让失信者处处受限、寸步难行,营造诚信经营、文明出行的春运氛围。

某客运公司的一旅游大巴过去两三年一直作为储备运力,参加我市一年一度的春运保障服务。今年,在春运前夕的客运车辆车况和安全隐患排查中,市有关部门发现该车辆违法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最终禁止其参加春运。记者从市交通运管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已有8辆违法次数多的客运汽车被列入诚信体系“黑名单”,没有拿到春运“通行证”。

倡导诚信文明出行是今年春运的一个显著特点。据介绍,今年,市春运办及交通、公安等部门主动与信用部门对接,发挥信用平台作用,对扰乱运输秩序以及危及运输安全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以及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的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进行信用记录,对信用不良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亮红灯”、记入行业“黑名单”,并及时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联合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对安全有保障、服务水平优、信用记录好的客运车辆则“开绿灯”,充实到春运运力保障中,全力保障好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铁路部门依法严惩“车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依法依规对严重扰乱运输秩序、危害运输安全的失信人,加强联合惩戒、教育引导和社会监督。

在倡导诚信过程中,春运部门还通过召开培训及专题会议、约谈企业负责人等,持续加大诚信春运宣传力度,并组织开展“文明出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乘客充分利用“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随时随地监督春运中的失信和不文明行为,点赞优质服务和好人好事,促进在春运中形成共同监督、文明出行的氛围,营造诚信春运、文明春运的良好氛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