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武汉清理492家不合规房产中介
2019-03-20 08:35:02 来源:信用中国

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对492家工商信息注销、不再从事房地产经纪行业、不符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要求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清理并予以公布,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防范房屋交易风险,审慎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

自2019年1月起,武汉市各级房管部门对全市6209家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机构的备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记者从公布的名单里看到,这49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中包括有世联、链家、搜房房天下、世纪嘉业、吉家等多家大中型房产中介,而且大多都位于中心城区,其中,江岸区和江汉区所占比例最大,分别达到了145家和92家。

去年以来,武汉市多次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对于违法违规的经纪机构,房管部门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处罚、降低等级资质和记录企业信用档案等手段加强监管。武汉房管部门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安逸之家”“鸿润德”等“黑中介”进行了严厉打击。

武汉市还通过推出“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信息系统,将全市经纪机构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经纪业务向社会公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业务行为,保护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经纪市场的健康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