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信用只有进入手机才能深入社会
2019-04-28 08:36:38 来源:中宏网

  全国信用App观摩活动暨社会化信用服务现场会在宜昌举行

  创新推动信用信息社会化应用

  4月24日至25日,全国信用App观摩活动暨社会化信用服务现场会在宜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家政府信用APP单位和40家市场信用APP单位共聚宜昌,参加现场交流及演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幼成,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出席会议。

  连维良指出,全国信用APP的深入创新和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成效令人鼓舞。创新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信用APP要紧跟时代,信用只有进入手机才能深入社会。信用与APP之间要实现双向融入,让信用APP既安全、有效,又功能强大、运用广泛。要致力做亮品牌,各地信用APP在遵循多元化、本地化理念,创新实现信用联合奖惩智能化模式的同时,更要致力共同打造“诚信行天下”的响亮品牌。要做到需求至上,信用信息的归集要以提升APP功能为导向,创新信息归集方式,顺应群众需求,丰富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等信易+系列场景,提供依法合规的服务。要以安全为纲,信用APP要以守信激励为主,确保APP既好用又安全。要深化应用,在大数据分析、信用评价、信用信息采集、技术应用和应用场景上实现创新,推动信用信息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共融互通,不断推进信用建设取得新成效。

  袁卫东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宜昌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在全省率先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性试点、建立诚信联盟和诚信“红黑榜”发布机制,在“万名消费者评诚信”、企业信用档案可视化工程、联合奖惩系统嵌入行政审批流程、“标准地+告知承诺制”工程项目审批、网上金融大厅助力信易贷等方面探索积累了经验。宜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强用好信用APP,创新社会信用服务,进一步打造更高水平的信用宜昌。

  会上,苏州市民卡、支付宝等2个APP被授予全国重点推广项目,我的南京、天眼查等4个APP被授予全国示范推广项目,杭州市民卡等10个APP被授予全国试点推广项目。我市诚信住建、市民e家APP被授予优秀创新项目。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和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各省市区信用主管部门、信用APP建设运营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届人士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