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 实现“奖惩七自动”
2019-05-22 08:33:51 来源:新华信用

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为改善市场信用环境,加快建设“诚信贵州”,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将于5月20日上线试运行,构建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信用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

据了解,信用奖惩平台的最大亮点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自动推送、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激励、自动监督、自动反馈”的“奖惩七自动”功能,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为切入点,先期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领域对其开展信用核查和信用联合奖惩,并逐步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策扶持、融资信贷、出境出行、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依法开展联合惩戒,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陷入寸步难行的境地,最大限度挤压其生存空间。

此外,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还建立了“发起—响应—反馈”的联动机制,联合奖惩的发起单位将本行业产生的“红黑名单”信息,及时推送至奖惩平台,其他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国家相关部委签署的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中梳理的法律及政策措施为依据,在权限范围内依法响应和落实奖惩措施,由奖惩平台实现奖惩信息的自动反馈。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