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巩义市举办首期信用修复培训班
2019-05-23 08:37:18 来源: 新华信用

5月22日上午,河南省巩义市举办首期信用修复培训班。巩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英文,巩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赵静波,32个市直部门,20个镇(街道)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市163家失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公布了《巩义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巩信用办〔2019〕6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英文介绍,巩义市对失信主体和黑名单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以来,失信主体纷纷对信用巩义网站公示的失信信息、黑名单信息提出撤销申请,越发主动地要求开展信用修复。

邓英文指出,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意义重大。

一是有利于弥补失信受害者的损失。开展信用修复就会激励失信者去弥补失信损失。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院判决或者与胜诉方和解,制售劣质产品经营者召回产品,都可以使失信受害者损失得到一定补偿。

二是有利于失信者重塑信用形象。失信对他人、社会都会造成一定损害,应当对失信者进行惩戒,但同时也应给予失信者信用修复的机会。如果忽视信用修复,失信者就不会主动挽回失信损失,也将长期戴着失信的名声,不利于开展正常活动。所谓“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开展信用修复,为失信者提供修复自身信用的机会,有助于失信者重塑信用形象。

三是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失信惩戒提高失信成本,使信用主体不敢失信;信用修复鼓励失信者重塑信用,也使失信者引以为戒,自觉守信践诺、避免失信。开展信用修复,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运行机制,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巩义市发改委主任赵静波主持培训

郑州市信息中心丁文方科长讲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河南省信息中心大数据分析部主任王丽娟讲解公共信用信息异议处理与信用修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坤讲解企业信用管理

河南省金茂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茂发言

此次培训得到了各单位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提高了各部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关爱自身信用,关注企业信用管理,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并致力于“诚信巩义”和巩义市营商环境的建设与优化。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