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奖惩 江苏太仓实现房产交易全流程监管
2019-10-25 09:38:26 来源:苏州日报

近期,江苏省太仓市税务局联合太仓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多部门开发“房地产经纪联合信用监管平台”,出台《太仓市房地产经纪信用联合评定办法》和《太仓市房地产经纪联合监管办法》,通过“一平台、两办法”,将以往“单个部门对单个事项进行单一监管”转变为“多部门以信用等级为标准实施联合奖惩”,强化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的监管。

太仓市税务局税政股股长顾春燕介绍,一平台、两办法就是以信用管理为核心,各部门通过房地产经纪联合信用监管平台,将各自职能数据及时互联互通,形成事前各中介机构的信用基础评分,事中具体信用行为的动态调整积分,以及事后房地产交易不良信用行为的联合监管,最终实现房产交易从前期合同签订到后期信用评价监管的全流程管理。

据悉,房地产经纪联合信用监管平台分别设立纳税人端”“税务部门端经纪机构端三个端口。纳税人端突出实用便捷纳税人通过扫描经纪机构的微信二维码,查询经纪机构的信用报告,获取经纪机构及其人员信息、交易评价信息,交易双方纳税人实名认证后,还可查看合同信息、查询交易进度和交易税费。税务部门端突出联合监管在平台联合监管功能模块,可以查看所有经纪机构的信用档案、信用等级以及评分。同时,设有一票否决按钮,可以对个别经纪机构进行否决。经纪机构端突出增值运用平台根据各部门加扣分情况,每个月更新信用评分,并生成信用等级,以此督促经纪行业提升服务质量等。

此外,按照两办法规定,经纪机构的信用分为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合格)、C级(失信警告)三个等级,各部门依据各自职能联合实施相应奖惩措施,有力打击部分中介侵害纳税人合法权益的不良行为。一平台、两办法实施以来,太仓不动产交易实现了纳税人零投诉,满意度达100%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