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河北衡水未按规定参保单位将列入“黑名单”受失信联合惩戒
2019-10-28 09: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及发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督促全员全险参保,该市加大行政执法和稽核力度,未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拒不整改的单位,将列入社会保险信用“黑名单”,并受到失信联合惩戒。

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近年来,衡水市社会保险工作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加大征缴力度,覆盖范围从小到大、保障水平由低到高、服务能力由弱变强。以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为契机,加强全民参保宣传,引导职工及早参保,截止9月底,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数达到44.07万,总参保人数净增8万多人(含离退休人员),年平均增长率6.3%。

同时,在社会保险费征缴过程中,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征缴暂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做好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严格落实加收滞纳金等相关规定,督促缴费单位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不断强化征缴手段,通过信息比对,精准锁定目标人群,对选择性参保的单位进行核查,实行精准扩面,督促全员全险参保。

为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每月及管件时间节点,对各县市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对没有按时间进度完成目标任务和进度较差的县市区进行现场督导,对于连续三次通报排名最后的县市区,由市政府进行约谈。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