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深入开展“清赖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2019-11-14 09:05:42 来源:新华社

哈尔滨市自今年4月启动“清赖行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案件涉及金额3.4亿元,保障了相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清赖行动”包含政府和单位不履行有效合同,不兑现以会议纪要、文件等书面形式作出的合法承诺,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以及迟延履行、兑现、执行等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因政府和单位责任导致有效合同不能履行、合法承诺不能兑现,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依法赔偿的;各级政府和单位、国家公职人员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仲裁裁决败诉案件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等六大类具体内容。

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清赖行动”专班,全程跟踪督办。对拖延整治、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的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行约谈并公开通报;对违规违纪违法要追究责任,提出问责意见,移送有权机关处理;对失信区、县(市)政府,市直部门、有关单位“老赖”列入失信名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并作为干部考核考察、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