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11-15 09:36:01 来源:null

11月14日,从省信用办获悉:去年以来,我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夯实了基础。

我省信用法规制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出台近40多部信用建设领域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规范市场秩序、完善信用工作闭环等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陕西)平台已基本实现与省、市、县行政和司法部门信息共享全覆盖,逐步完善了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统计分析等应用功能,累计归集信息1.6亿条,信息查询1.54亿次;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及17个省级部门的相关业务系统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嵌入联合惩戒模块,在40多个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自动抓取、自动拦截、自动限制。西安、榆林、延安、安康4个市级信用平台建成并与省级平台互联互通,为社会各界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参与社会信用监督提供了服务支撑。

我省持续推动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信用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榆林等11个市(区)和22个省级部门制定了“红黑名单”管理或联合奖惩方面的制度文件,累计发布“红黑名单”信息817万条,在线自动比对核查累计1500万次;在全国率先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有效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894家企业主动进行信用修复,信用修复1319次。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规制度,加快推进信用监管改革,切实增强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市(区)探索开发“信易贷”平台,开展“税易贷”“绿易贷”,积极拓展信用在各行业的应用,加快推进陕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