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南宁市妇联推动巾帼家政行业信用平台建设
2019-11-19 09:09:13 来源:南宁日报

日前,由南宁市妇联主办、南宁市巾帼家政协会承办的南宁市巾帼家政行业信用平台暨推进“邕嫂”品牌提质扩容培训活动在南宁市绿城南方学校举行。南宁市巾帼家政行业信用平台的应用进一步规范了南宁市家政企业和家政人员的管理。

南宁市巾帼家政行业信用平台由公司、人员信息核验及管理,服务订单信息收集,评价评分体系三大核心功能模块组成,以家政企业、家政从业人员信用信息库为核心,收录南宁市在册家政企业、挂靠在企业下以及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从业人员信息,并利用银行征信、工商信息、税务信息等数据对家政企业进行认证;利用实名认证、犯罪背景核查、银行征信记录等数据对进入平台的从业人员、雇主进行前期核查。平台为入室提供服务预设防火墙,排除失信公司及人员、在逃人员等,建立贯穿家政服务生命周期的电子档案。根据档案中的培训经历、考核成绩等,对从业人员配发“上岗证书”,从而规范南宁市的家政公司和从业人员,有效区分正规人员与不正规人员,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南宁市巾帼家政行业信用平台将对南宁市巾帼家政服务业资源整合、规范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广西家政协会信息部主任农家欢表示,下一步,平台将完善广西家政协会官网的建设,届时市民可通过官网查询相关家政信息。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