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失信者将被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之外
2019-11-19 09:12:47 来源:新华社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贵州省财政厅等九部门联合下发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的通知,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代理机构和投标人将被挡在公共资源交易的“大门”之外。

根据通知,由贵州省发改委负责建设的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已将信用核查和信用联合奖惩功能嵌入贵州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将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时、全量推送至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并做好动态更新工作,确保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准确。

贵州省明确,在项目入场登记环节被核查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代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拒绝其入场。对投标人的核查则更为严格,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投标活动中的注册登记、资格预审、购买文件、现场开标、中标候选人公示等各项关键环节中,均要全面核查其信用信息,一旦有投标人被新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其投标资格将被取消。

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组成一个联合体共同参加投标活动的,将对所有联合体成员进行失信执行人信息查询。联合体中只要有一个成员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整个联合体会被视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样不能参加公交资源交易招投标。

市场主体对被列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存在异议的,由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或执行法院负责解释。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