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家政人员信用记录全国联网一查便知
2019-11-26 10:17:22 来源:中国信用

日前,诚信兴商宣誓仪式暨广西家政诚信系统信息录入培训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同行近百人参加。活动上,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宣誓承诺,企业和一线家政人员将诚信守则,提高服务质量。

当前我国家政服务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总体上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有效培训和规范。虽然部分企业已有诚信管理相关系统,但没有录入信息的零散人员,同样能给自己贴上“家政服务”的标签。加之消费者选择渠道多样,难免遇到没有资质的家政服务人员,为服务安全埋下隐患。

“这个活动有利推动整个家政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可以防止类似外地发生的‘毒保姆’‘投火案’等事件。”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段洁介绍,企业承诺诚信兴商,可以让每一个家政人员清楚知道自己的作用和定位,特别要讲究诚信。下一步,协会陆续将家政从业人员录入家政诚信系统信息录入系统,进行诚信登记、人脸识别、人证合一,全国联网,可详细查询从业人员的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以及是否有过不良信用记录,保障服务安全性。段洁说,一旦出现上门服务的人员服务不认真、虐待孩子和老人,作出不利于雇主的事件发生,将被拉进行业“黑名单”,轻则受到警示,经过反省、调整后如表现良好,可以再次进入“白名单”,如果不适合从业,将被踢除出行业队伍。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