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晖:“信用+厂直优品”模式打造连接供给与消费的直通车
2019-12-03 09:23:08 来源:新华信用 中国城市信用

在1日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信用+厂直优品”分论坛上,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代表京东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信用+大数据”白皮书》。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

根据白皮书,社交电商作为新兴突起的模式,具有创建消费场景、裂变需求规模、提升用户黏性、塑造网红品牌等优势,将焕发新生机,有望成为新的流量入口。

白皮书数据显示,社交电商渠道对于低线级市场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大,引入了大量的新用户。同时,以生鲜、食品饮料、家具为代表的品类在过去几个“双十一”大促中成为微信渠道消费增速最高的品类,充分展示了社交电商渠道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的价值。用户消费行为的持续跟踪分析表明,社交电商用户在商品品质和体验的关注度上在过去三年不断提升,这些消费者对促销的利用也更加熟练,呈现出品质消费的鲜明趋势。

刘晖介绍,在新的电商发展环境下,“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应运而生。该计划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京东集团共同发起,旨在为制造型企业提供与消费者的高效连接,实现优质产能与国内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和相互促进,在工厂好货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质优价美”的商品桥梁。“短短三个多月来,‘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已吸引参与企业高达5000多家。”刘晖说。

他表示,希望见证“厂直优品”在直营电商,甚至整个的中国零售行业开辟一条新的渠道。“厂直优品”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基于信任搭建的新型电商形态。希望通过与“新华信用”的进一步合作,“厂直优品”可以成为更多消费者值得信赖的选择,为整个社交电商搭建更加规范的消费链路。

据悉,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信用+厂直优品”分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主办,主题为“‘信用+厂直优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