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潍坊:以司法公信建设营造有序社会环境
2019-12-04 09:03:07 来源:潍坊日报

近年来,潍坊市深入推进“平安潍坊”、“法治潍坊”建设,全面加强司法执法信息公开和司法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司法公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以信用促监管,全面建立法律服务诚信管理体系。潍坊市坚持以健全完善司法行政信用体制机制为着力点,把诚信执业档案和诚信执业动态监管作为重要抓手,强化对法律服务行业的信用约束,全面构建法律服务行业信用监督管理体系。

以公开促公平,全面加强司法领域信息公开。潍坊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严格落实国家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创新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加大公开力度,全力打造阳光司法。

以共享促联动,凝聚失信联合惩戒合力。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用记录和“红黑名单”的归集共享。出台了《潍坊市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归集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在“信用中国(山东潍坊)”网站公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金法媒信用曝光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动态更新。印发《关于建立潍坊市法律服务行业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的通知》,建立了法律服务“红黑名单”制度,截至目前,有4名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列入红名单,1名律师列入黑名单录入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向社会公示。失信被执行人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受到联合惩戒,广泛凝聚了“守信畅行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共识。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