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信用奖惩由“独角戏”变“合唱团”
2019-12-25 09:41:17 来源: 新华信用 中国城市信用

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自今年5月上线试运行以来,正加快全省范围内跨部门、跨领域信用联合惩戒。

记者从贵州省信息中心获悉,为落实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要求,贵州全面推进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和广泛应用。在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上,一方面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实时归集失信被执行人数据,另一方面,把这些信息与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事项关联。当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在办理相关业务时,系统就会发出预警和提示。

比如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投标活动中,在注册登记、资格预审、购买文件、现场开标、中标候选人公示等环节,均要全面核查信用信息,一旦有投标人被新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投标资格将会被取消。

作为平台建设和运营单位,贵州省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这种联合在线惩戒,消除了部门间信息的不对称,由过去一家唱“独角戏”变成“合唱团”,推动构建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大格局。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