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开展欠薪维权专项行动
2019-12-26 09:19:51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正在开展欠薪维权专项行动,确保农牧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据介绍,内蒙古各地及时公布人社“12333”、司法“12348”、公安“110”报警及行业主管的举报投诉热线电话,畅通欠薪问题举报投诉渠道。各级信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利用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举报系统全时受理举报投诉,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执法必严。建立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快速调处涉及拖欠农牧民工工资的争议案件。

内蒙古建立健全欠薪清零工作台账制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建立健全信访、公安、人社和行业主管等部门受理掌握的欠薪举报投诉、信访案件线索处理情况统一台账,推行案件办理分类施策,及时处理欠薪案件。

同时,内蒙古严格实施欠薪企业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存在严重拖欠农牧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及时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违法欠薪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的,政府部门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行政处罚信息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内蒙古各级公安部门将对移送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加大侦办力度,做到依法快查、快审、快诉。各级司法部门将为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诉必申。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