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长沙常德岳阳表现突出
2020-01-03 10:04:30 来源:湖南日报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湖南省对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进行了试评价,从评价结果看,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其中,长沙市、常德市、岳阳市表现突出。

评价结果显示,湖南省被调查企业开办的平均办理环节为4.5个,平均申请材料12.86件,平均办结时长为2.6个工作日,比目前商事制度改革目标3个工作日少0.4天;不动产登记的平均办理环节精简到3.53个,平均申请材料10.44件,平均办结时长3.93个工作日,比改革目标值5个工作日少1.07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省平均得分达99.76分;实现省立项政府性基金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办理建筑许可涉及到的十多个部门均不收取费用,长沙市部分县市还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

长沙市、常德市、岳阳市营商环境在全省范围内表现突出。其中,长沙在企业开办、获得信贷、执行合同等方面亮点颇多;常德在办理建筑许可、执行合同、纳税、跨境贸易等方面成绩显著;岳阳市在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执行合同等方面有较好表现。

此次试评价委托第三方机构——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独立开展,设置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等9个一级指标和相应的41个二级指标,从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办理成本、所需材料等方面进行评价。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