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2020-01-10 09:10:39 来源:新华社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将通过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提升小微企业办贷便利度、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为小微企业融资创造宽松的货币环境,每年支小再贷款额度不低于80亿元。

安徽省制定的《获得信贷提升行动方案》明确,每年支小再贷款额度不低于80亿元,同时将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

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起草的《获得信贷提升行动方案》明确,安徽将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使用支小再贷款,每年支小再贷款额度不低于80亿元,支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和单户授信金额不高于3000万元的民营企业贷款。将小微企业贷款享受风险资本优惠权重的单户贷款额度上限由500万元提至1000万元。落实再贴现政策,每年安排不少于100亿元再贴现资金,专项支持商业银行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运用央行资金发放的贷款或办理贴现的,利率要低于同档次同期限的贷款或贴现利率。

据悉,安徽省还将清理减少融资各环节收费、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压缩贷款申请、资产评估、授信审查、抵押登记、合同签订和发放贷款等环节流程,多措并举提高小微企业审贷获得效率,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