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务部:家政服务员及家政企业都将完善信用记录
2020-01-13 10:41:58 来源:红星新闻 中国城市信用

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家政服务员及其企业也将完善信用记录。1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我国家政市场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高峰指出,从供给侧来看,家政服务的质量、规模、结构等方面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商务部将主要从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供给质量,主要是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素质。将加强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服务技能的培训,发展家政服务职业教育,完善家政服务员和家政服务企业的信用记录,推动员工制家政企业的发展。

二是扩大供给规模,主要是从服务种类、服务人员数量等角度努力增加供给。将结合脱贫攻坚和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巩固拓展家政扶贫,挖掘就业资源,同时鼓励家政企业创新服务,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市家政服务供给紧缺的问题。

三是优化供给结构,主要是优先发展针对一老一小等群众急需的家政服务,推动家政企业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服务。

四是降低供给成本,主要是从降低制度性成本和提高行业效率两个方面。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家政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高服务效率,同时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家政服务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

五是规范供给秩序,主要是要切实保障消费者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标准制定修订的力度,出台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推动保险机构开发符合家政行业特点的商业保险产品。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