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将从信用、嘉许两方面激励志愿者
2020-02-18 09:17:33 来源:澎湃新闻

日前,上海市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上海志愿者网”上目前有20大类4000多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市民如何才能报名这些项目?会对这些做志愿者的市民有哪些激励举措?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表示: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报名渠道有两个:一是线上,二是线下。一是线上渠道,市民可关注“上海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上海志愿者网”(www.volunteer.sh.cn),先进行志愿者实名认证注册,然后根据自己的特长,寻找合适的志愿服务项目。

二是线下渠道,目前全市已建成14家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220家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并在“上海志愿者网”公布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市民可选择附近的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或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报名。

另外,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还将推出两方面的激励举措,一是加强信用激励,将联合市发改委、市信用中心将符合一定志愿服务时间要求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纳入征信平台,给予信用正向激励。二是加强嘉许激励,树立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另外,保险保障也很重要,中国人寿对于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提供每人最高50万元特定的保险。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