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宁启动企业环境信用“四色牌”机制
2020-04-01 10:09:00 来源:中国信用

近日,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西宁市2019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企业环境信用将被评为绿、蓝、黄、红四个等级。

为持续推进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联合奖惩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激励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日前,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2019年重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目标任务、完成时限以及责任单位。此次参评对象为西宁市去年纳入省级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业,共46家,其中市级企业21家,县级企业25家。评价工作按照企业自评,县(区)生态环境局初评,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复核,省生态环境厅审核发布的方式开展,以百分制考评,根据评价得分将企业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绿牌)、环保良好企业(蓝牌)、环境警示企业(黄牌)、环保不良企业(红牌)四个等级。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和细化西宁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西宁市生态环境局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评分细则(试行)》,对评分标准作了细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目前,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市级复评工作。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