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乐山税务开通服务“直通车” 搭建税企“连心桥”
2020-06-10 11:01:04 来源:四川在线

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月1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乐山市工商联合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乐山监管分局联合举办“税银携手 春风助企”主题沙龙,为乐山市重庆商会入会企业量身打造乐税服务“直通车”机制,面对面、点对点解疑纾困。

便民春风助力企业“有盼头”

此次沙龙特意安排了“海棠花”纳税人学堂重庆商会专场,乐山市税务局就前期走访问需在乐的重庆地区纳税人征集到的税费政策、办税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大家关心的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建筑业中小企业政策、房土两税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和互动交流。

“‘民有所需,政有所应。’对于税务部门而言,纳税人有所需,税务就应当有所应。”乐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古平说,“税务部门将在‘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改革中,持续优化便民办税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创新服务搭建税企“直通车”

为进一步深化税企联动,给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乐山市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开通乐税服务“直通车”。

“太好了!有了乐税服务‘直通车’,我们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都可以及时得到解决,政策方面的困惑也能马上找到人咨询,这样的形式方便、高效。”乐山市重庆商会会长吴易峰领到“直通车票”后激动地说。

乐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汪华介绍,开通乐税服务“直通车”旨在进一步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不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提升纳税人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乐税服务“直通车”开通后,将率先实现“三直通”:政策宣传直通旨在第一时间把税收新政策送到在乐重庆地区企业手中,帮助纳税人及时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办税服务直通是指为在乐重庆地区企业开通绿色办税通道,提供直通办理、预约办理等服务;涉税诉求直通是指企业有任何涉税需求时,税务部门将及时受理并快速、准确回应,“点对点”协调解决问题。

税银共铸复工复产“加速器”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企业资金回笼速度慢,面临资金链断裂、复工复产停滞的巨大压力。在此期间,市工商联、银保监分局、市税务局多方联动,积极与各家银行开展共同对接,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注入资金活力。

“银税互动”是乐山税务和银保监分局于2015年面向诚信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目前“银税互动”协议已在乐山范围内达到了全覆盖,陆续推出了“税易贷”“税赢贷”等10余个贷款产品,累计放贷7.37亿元,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仅一季度就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放贷3.56亿元。

重庆商会会员“四川广尚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受益人之一,企业以优质的纳税信用等级从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活动现场,工商银行乐山分行与四川广尚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银税互动”贷款协议,为企业增添了发展动能、提振了发展信心。

“此次‘税银携手 春风助企’主题沙龙活动为商会企业搭建了银企合作、税企合作服务平台,税务局、银保监分局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创新工作,破解了企业发展困境,为企业发展坚定了信心,打了一支‘强心针’。”乐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夏军如是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