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行承诺制容缺审批
2020-06-15 09:38:14 来源:南国早报

日前,广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深入实施“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发展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行承诺制容缺审批。从2019年6月开始,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全区实施“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发展工程,截至今年5月31日,全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28.9亿元,完成本年计划投资751.4亿元的43.8%。我区将加快遴选一批“双百双新”项目,力争6月下旬再一次开展集中开竣工活动。

为促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增效益,自治区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推行承诺制容缺审批。对在自治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广西壮族自治区2017年本)的通知》(桂政发〔2017〕17号)规定以外(即备案制项目)的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行承诺制容缺审批,即企业对开工前涉及各项审批手续按规定进行书面承诺后可开工建设。国家产业政策明确的产能过剩行业、环境风险大、重大安全评估和限制类企业投资项目不纳入承诺制容缺审批。

企业承诺事项范围包含:项目开工前涉及的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取水许可、人防设计、防雷装置设计、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施工许可等报建审批事项。

需要提醒的是,对上述事项实行承诺制审批,企业承诺按政府制定的标准和要求开展项目建设,建成后申请政府相关部门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项目投入使用,达不到承诺要求的项目不得交付。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