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河北邯郸建立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联动执法机制
2020-06-17 09:53:17 来源:新华信用

河北省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邯郸市总工会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建立联动执法机制的通知》,对企业不缴少缴住房公积金、个人失信等行为认定、处罚措施和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首次将缴存公积金写进劳动合同条款。根据通知,邯郸市人社局在审核单位劳动合同备案时,要求用人单位必须将缴存住房公积金作为重要条款写进合同,否则对单位和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不予备案。此项维权措施在河北省公积金系统尚属首次。

失信行为将被列入法院“黑名单”。通知规定,被邯郸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处罚,有能力履行义务而仍故意规避履行的单位或个人将被纳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管理。借款人发生逾期被起诉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院依法会在六个月内强制执行完毕。

同时,邯郸市建立“四险一金”联合执法机制,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邯郸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交换,定期对监管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对查出的违法违规单位拒不整改的进行联合处罚。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