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融360|简普科技(NYSE:JT)持续赋能金融机构 携手共建良好信用生态
2020-06-18 10:02:56 来源:资讯网

建设现代信用体系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有关部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在不断完善现代信用体系。

5月1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意见》提出,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此举再次表明,在目前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现代信用体系不可或缺。

良好的社会信用生态有赖于政府的示范作用、行业的自律行为以及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以形成良好的信用生态和长效机制。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金融服务提供商,融360|简普科技(NYSE:JT)致力于科技创新,希望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业态,帮助优化信用体系,健全社会信用信息系统。

目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尚不完善,社会上各种失信行为仍然不少,诸如信贷违约、上市公司等屡有发生,加大了社会管理和经济运行成本,衍生和放大了金融风险,对市场作用正常发挥和经济社会发展效率造成影响。

因此,应把建设现代信用体系作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意见》提出了诸多方向,包括: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建立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向市场主体有序开放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培育具有全球话语权的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实施“信易+”工程;完善失信主体信用修复机制。

就金融领域而言,优化信用体系,是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具体来说,应当破除担保依赖,改革信用监测、评估、决策体系,形成基于企业信用状况和发展前景的授信决策机制,优化基于信用的动态差别化利率定价机制,完善基于信用的市场化优胜劣汰机制。

随着智能风控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也意识到智能风控带来的革新作用,能够弥补传统风控技术的不足,为缺少借贷记录的人群提供风控风险评估。在科技创新需求的驱动下,市场上涌现出了众多创新成果和服务机构,其中就包括融360|简普科技(NYSE:JT)。

融360|简普科技(NYSE:JT)的信息安全管理和服务、过程组织、AI研发、项目管理等能力均达到先进水平,获得了国际权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认证、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和国际软件领域认证机构颁发的CMMI3级资质证书。此外,融360|简普科技(NYSE:JT)还获得2019年全国征信系统诚信企业认证的AAA级信用单位。

在实践中,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融360|简普科技(NYSE:JT)为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数字金融服务,贯穿智能营销、智能信审、贷中监控、贷后管理等全流程业务线条,提供资产对接、流程设计、风险控制、系统实施、运营管理等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持续提升运营能力、加速数字化转型。

目前,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已实现AI驱动风控解决方案、智能营销解决方案、高可用分布式特征系统、统一变量开发引擎、自动化建模系统、模型监控预警系统、实时风险指标洞察、核心系统构建、评分卡、外部数据管理平台等实际业务定制化、创新性产品的应用。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