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信用铺就致富路 ——人行日喀则市中支有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0-06-23 09:33:30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人行西藏日喀则中支征信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该行持续指导农行日喀则分行等涉农金融机构通过评定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县,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提供征信服务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征信服务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为建成全面小康贡献金融力量。

截至今年5月,日喀则市共评定信用户12.25万户、信用村1652个、信用乡181个、信用县9个,日喀则市发放农牧户金、银、铜和钻石卡12.25万张,信用贷款余额达63.93亿元,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实现18个县、区全覆盖;征信宣传覆盖更大范围;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日喀则市4万余户贫困户脱贫摘帽,62万名农牧民走上了致富路。

南木林县是日喀则市深度贫困县之一,原先属典型的半农半牧县,农牧人口多、资源匮乏,产业起步晚、底子薄,脱贫攻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人行日喀则市中支瞄准发展扶贫产业、提升小额贷款覆盖面等方面,发挥金融助力,完善南木林县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征信宣传力度,布放信用报告查询机,指导农行日喀则分行加大信用户、村等的评定力度,科学评定“金、银、铜、钻石卡”户,鼓励村民形成“爱信用”“珍惜信用”“信用致富”的良好意识,取得了明显实效。2019年12月,西藏自治区宣布南木林县等19个县脱贫摘帽。

“我从农行借了第一笔款,开始办起合作社后,由于我诚实守信,经营良好,扩大规模时持续得到了银行的支持,不仅让我成功致富,还让我更带领更多贫困户就业,我相信只要我一直保持良好的信用,政府、银行、群众会更加信任我,在带领贫困户致富的路上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南木林县南木林镇的平措林卡农产品加工厂负责人尼玛石曲说。

早年间,尼玛石曲毅然结束在那曲打工的生涯,返回家乡创业。2003年,尼玛石曲被农行南木林县支行评定为“银卡”信用户并成功获得启动资金;2015年,他升级为三星级“钻石卡”,农户信用贷款金额从4000元涨到了30万元。由于保持了良好的信用记录,他经营的加工厂到2019年年底时已累计获得贷款113.4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36人。

如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夯实农村信用环境、激发农牧户内生动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响,日喀则市60多万名农牧民以信用筑路,踏上了建设幸福家园的康庄大道。

信用在线